IMG_9629-S

我很少讓咪咪參加試吃活動......以前是嘴刁很挑吃,現在則是年紀大許多東西不適合吃

今年七月初咪咪拔牙診斷出淋巴腫瘤後,歐奇斯也不給了,全面將主食換成自煮的雞胸肉佐蔬菜

可是實行後發現,即使鮮食很好,但每天光是這樣吃營養完全不夠

偏偏我家有1/2素食,烹調雞肉已是最大極限,更別說要冰箱塞滿肉(我大概會被扔出去)

只好改購買Butch、乾燥K9、渴望生肉餅、巔峰等,以增加肉類含量

咪咪的食物含水量很高,光吃糊糊軟軟的怎麼行.....偶爾也會加一點需要咀嚼的食物

通常我是給一點磚型糧、小魚乾或綠唇貽貝,直到台北寵物博覽會時看到這款新進的飼料

 

這次的試吃活動是SofyDog舉辦

首先介紹一下LOTUS這個牌子,據我了解這款飼料是日本廠商在加拿大生產製造

有興趣者可以去官網看看 http://www.lotuspetfoods.com/

我報名的是 [高齡犬配方-養生鮮雞佐鱈魚],下方有的中文成分說明表

LOTUS_~1  

慎重起見,我把英文成分也列出來了

Chicken, Whole Ground Rye, Chicken Liver, Pollock, Whole Ground Brown Rice, Ground Barley, Oatmeal, Dried Egg Product, Pea Fiber, Brewers Dried Yeast, Soybean Oil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and citric acid), Calcium Carbonate, Pumpkin, Apples, Sweet Potatoes, Carrots, Spinach, Blueberries, Potassium Chloride, Salmon Oil, Olive Oil, Garlic, Flaxseed, Salt, Zinc Proteinate, L-Ascrobyl-2-Polyphosphate (a source of Vitamin C),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Iron Proteinate, Chondroitin Sulfate, Vitamin E Supplement, Dried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Fermentation Solubles, Dried Lactobacillus Lactis Fermentation Solubles, and Dried Lactobacillus Casei Fermentation Solubles, Copper Proteinate, Manganese Proteinate, New Zealand Green Mussel, Dried Kelp, Yucca schidigera extract, Inulin, Niacin, Sodium Selenite, Calcium Pantothenate, Folic Acid, Vitamin A Supplement, Riboflavin, Calcium Iodate, Vitamin B12 Supplement, Thiamine Mononitrate, 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source of Vitamin B6), Vitamin D3 Supplement, Rosemary Extract.

會選擇給咪咪參加試吃,原因有下面三點

第一、除了地瓜,成分不含馬鈴薯 (腫瘤要減少攝取澱粉及紅肉,相信我~要找不含馬鈴薯的飼料真的非常難)

第二、無肉粉 (這一點蠻奇怪的~英文可以看出第二成分就直接是Whole Ground Rye,但除了高齡犬配方LOTUS其他款都有肉粉,不過店家說LOTUS的肉粉是全肉製成就是了)

第三、不是高溫壓縮的乾飼料 (咪咪生病後我就沒給牠吃乾飼料,便便量整整少了一半,讓我不得不思考飼料是否添加太多不需要且無法被吸收的成分)

 

愛不愛吃,這個真的沒標準,因為咪咪自從十歲後就完全不挑吃(個性大轉變)

我比較想知道大、小顆粒消失的速度如何,而SofyDog很好心的寄了兩種不同的顆粒版本

IMG_9630-S

其實打開後還蠻好聞的,沒有油臭味;而且粒粒分明,拿起來手指頗乾爽,沒有油膩及粉粉的感覺

 

由上圖就可窺見兩隻對試吃非常期待......而下圖更是明顯,都採預備開動姿勢

IMG_9631-S

近拍大、小顆粒其實差很多,小的大概只有黃豆大,拿來當訓練零食也不錯

看到這個顆粒,我想很多人會聯想到 Oven-Baked烘培客 (以前叫烘培王)

其實小花還是幼犬時,我買過一陣子Oven-Baked,也是類似顆粒,但成分、扎實度及味道都不同

而貓咪配方差異更大,Oven-Baked的一律是ㄑ字型,較硬而且有頗重的魚味

LOTUS一樣是小顆粒,味道、硬度和適口反應都比較好 (多虧展覽時拿了貓咪試用包才知道)

IMG_9632-S

果真拍都來不及拍,小顆粒立刻被秒殺,舌頭一捲就沒了

IMG_9635-S

大顆粒除了要多嚼幾下外,還可以練習頂頂

IMG_9640-S  

咪咪目前吃了一周,便便都可以保持原本的狀態

我會考慮將這款飼料列入額外添加口感用的口袋名單 (貓咪飼料可能也會列入考慮)

大顆粒、小顆粒各有其優點,端看自家寶貝及個人的喜好程度了!

IMG_9644-S  

arrow
arrow

    jessiewang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