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狗狗都有愛舔腳的小毛病。

小花也不例外,加上口水多多,常常把前腳舔得濕答答;

雖然看到時我們都會制止,但防不甚防,有時乾脆直接戴頭套來防範。

剛開始採用最常見的伊莉莎白圈 (又稱羞羞圈,如下圖,去年小花結紮時買的)

DSCF4372  

但喇叭太大,吃喝容易影響到,又常常撞到傢俱

在三月時,終於狠下心買了日本Pompreece防舔咬頸圈(我稱之甜甜圈,用鱷魚麻豆當示範)

IMG_1048 (480x640)

小花和咪咪的脖圍只差3cm,我買了頸圍26~30cm可用的4號 (還很高興兩隻都可以用)

結果收到後,才發現官網的尺寸超級不準!!

(實際上4號比較適合脖圍32~36cm的狗狗)

 

尺寸太大,即使調整魔鬼沾也沒用

咪咪 (脖圍約31cm) --> 戴上後可以用前腳解套

小花 (脖圍約28cm) --> 就算縮到最小,只要低頭,甜甜圈就從脖子滑下來

元元 (脖圍約26cm) --> 縮到最小也套不住,頭微低,甜甜圈直接落地

 

這樣不就代表白買了

在心灰意冷下,我幾乎要決定再上網重新買一個

可是又很不甘心要多花一張小朋友......於是動起改造甜甜圈的念頭

後來發現只要使用簡單素材加工一下,固定住項圈,就不用擔心掙脫

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只要幾段尼龍繩 (我拿之前舊的項圈剪成小段) 和針線就可以了。

 

>>>方法如下,把小段的尼龍繩垂直於內圈,上下兩端皆縫死(分開縫,兩端各1cm左右)

IMG_4076-小拷貝

然後就會變成下圖,項圈可以從中穿過

IMG_4071-小

我沒有縫手工藝的習慣,好險以前家政課有練習過,現在偶爾還是會動手修補咬壞的牽繩

太久沒練會生疏,縫了一段(上下兩邊)後就覺得好累阿!

給小花試戴想直接交差了事~

IMG_4070-小

結果由實驗證明,雖然甜甜圈不容易掉下來了,但只固定一段還是有缺點XDD 

 

只好再加把勁,把另外兩段補上

因為項圈的脖圍較小,縫另外兩段時必須多放一些線段(如下圖),免得扣不起來。

IMG_4082-小IMG_4083-小

完成後我又重新給三隻試戴,沒想到效果實在太好了

調整好項圈大小後戴上,就牢牢固定住,不會滑下來,連元元也無法掙脫

就算縫的時候不小心被針扎了好幾下,也值得了~ 有相同困擾的人也快去試試吧!

IMG_4084-小

 

 

arrow
arrow

    jessiewang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